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呼噜噜
职业:学生
年龄:24
位置:中国,南昌
个性介绍:
如果活者是为了实现价值,那存在本身就是一种价值

我的童年——养小鸡

2007-04-18 18:2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 前两天去了同学那里玩,本打算去爬山的,可惜天公不做美,等我们快走到山脚下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,于是赶紧去先避雨.正好同学的办公室就在附近,于是我们决定先去办公室等雨停.可是好像老天有意和我们开玩笑似的,越下越起劲了.我们也只好顺乎天意了,躲在办公室打牌了.

  快到中饭了,雨还是很大,民以食为天,没办法,风雨无阻.在途中看到几只冷的打抖的小鸡,不禁让我我想起了一件荒诞的童年往事。

    那个时候才刚上一年级的样子,住在乡下。妈妈是个很勤快的人,养了一群的鸡鸭,而我那个时候最大的乐趣就是夏天看妈妈帮小鸭子洗澡。因为小鸭子不能放到池塘里去,不然很容易淹死。所以要用桶打水让鸭子游泳,这样可以让鸭子快点长大。妈妈告诉我,这就是养鸭子。我记住了。

    有一次妈妈去赶集了,说要晚点才回来。叫我帮养一下小鸡,哈,太高兴了!每次都是看妈妈养,这次可以自己养一下了,虽然是小鸡,应该也会很好玩的。等妈妈走了,我就迫不急待的拿水桶开始忙了,可是怎么提也提不动,只好用小桶一桶一桶的提到大桶里。终于装满水了,我小心翼翼的把小鸡放下去,小鸡一放到水里就噗噗的挥翅膀,我以为它和我一样非常的高兴。一边看它们的表演我还一边用手舀水帮它们洗澡了,它们都好像很高兴似的,噗噗的挥着翅膀。于是我舀的更开心了,真好玩!可是越看越不对劲了,那些鸡的羽毛被弄湿了之后都有下沉的趋势,(我想如果它们那时会说话的话一定是说:help!help!)有一只还挣扎出来了,在地上发抖,幼小的我被吓坏了,才开始注意到小鸡个个都冷的快要翘辫子了.我赶紧把它们抱出来,放到鸡笼里。还找来很多稻草给它们取暖。

   妈妈回来后问我养了小鸡没,我赶紧说:“没有,不会”。妈妈笑着说:“我来教你,其实很简单的。”只见妈妈,在篮子里取出一些青菜用剪刀剪成很小的片。妈妈说把这些给它们吃就好了,或者给些米也可以。我等着妈妈手上的剪刀问:“这样就可以了吗,小鸡不是养的吗,不是应该像小鸭子一样用水养就可以了吗?”妈妈笑着说:“当然不是了,小鸡用水养可是会淹死的。”啊。。。会淹死。。。

   我顿时傻眼了,可是却不敢和妈妈说。整天我都想着那些可怜的小鸡。终于到了第二天了,我们家的小鸡都死了,可是奇怪的是妈妈并没有怀疑,原因是隔壁阿姨家的小鸡也都死了,因为全村很多鸡都死了,说是流行瘟疫。(不知道算算禽流感)只是妈妈喃喃自语的说:“奇怪了,我家的小鸡都没放出去怎么也会传染到,明天一定要去买点药,不然那些鸭子也保不住了。”

   这件事过去很多年了,可是我一直没有告诉妈妈当年我养小鸡的事,之后我都不敢养那些小东西了。即使后来很流行养蚕,我也不敢想了,甚至碰都不敢碰。

 

   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4-26 21:0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:无聊的心情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